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南陵县烟墩镇县人大代表万海水:心聚村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的“代表书记”

发布时间:2019-10-10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南陵县烟墩镇万兴村有这样一位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万海水。他带领全村人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了万兴精品村,在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中正走出一条万兴村路子,当地群众亲切地称呼他为 “代表书记”。

                      万海水,197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2017年他当选为县十七届人大代表,距他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已经有6个年头。几年来,他冲在为民服务一线,带领村班子和村民,将全村大大小小的50口塘进行清淤扩挖,新建硬化村组道路5条13公里,改造供电台区10个。他的真心实干,衷心为民,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尊重和爱戴。

                      经过几年的打拼,“代表书记”带领着村民和村两委班子,在村基础设施建设上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尤其是美好乡村建设不仅改观了村容村貌,也从精神状态上改变了万兴人民,村班子的号召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充分地响应,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也发挥出管理的自治作用。他们领先农清工程开展,领跑美好乡村建设,领队基层组织建设。万兴村的发展和万海水的努力获得了省、市、县多项荣誉奖励。

                      取得的成绩并没有改变万海水一心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劲头。他和来村调研的县镇领导谈到,“一个村想要长久的繁荣,必须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必须要有自己村的产业。”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发展村产业和壮大集体经济,他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征求县镇领导意见,和老干部、本村成功人士、各类代表、广大村民谈心交心,通过前期征求意见,实地查看选址,万兴村集体合作社—兴业果蔬合作社正式成立了。将群众的土地流转到村,统一发包经营,努力发展百亩烟草,一度成为烟叶大村,村级集体收入年增加30多万元。每个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辛勤的劳作;成功的经历,更加增强了老万的动力,烟草需要土地轮作,受时间的限制,他就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开动脑筋,先后动员本村13位有经济实力的村民返村发展产业。现今,经过改造低效林低产田,种植高档苗木,发展经济林、发展水产养殖等多种措施,万兴村终于有了四大规模基地:白茶黄茶千亩、栀子花千亩、苗木千亩和稻虾千亩。这些产业发展解决就业1000余人,带动40 户贫困户,为当地村民新增了经营收入和劳务收入。也为今年万兴村争取到了200万元的茶山扶贫道路、339万元财政扶贫建设项目,立项建设1200平方米的烘炒加工展示销售中心。万海水自豪的说:“百姓的笑容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谈及以后,万海水说,将继续带领全村人民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盘活耕地等集体资源,寻找增加集体收入的新途径,为壮大集体经济再发力,走出一条产业振兴、经济强村的万兴之路。  

(南陵县烟墩镇人大 严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