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为人民 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3-26 14:58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周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李汉东现为南陵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也是南陵县何湾镇青山村党总支书记。青山村的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李汉东代表,时刻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服务贫困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成为贫困户心中最信赖、最贴心的人大代表。

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作为县人大代表,李汉东代表牢记“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坚持走访联系群众,通过各种方式调研,收集民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直是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李汉东代表在走访联系贫困户中了解到,青山村因为没有通自来水,贫困户一直饮用井水和河水,水质常常得不到保障,一到下雨天气,水质就会浑浊有异味,要是遇上干旱年份,井水容易枯竭,贫困户要到走好几里地去挑水,特别是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就更困难。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李汉东,成为他的“心头病”。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李汉东代表结合自己的村党总支书记,经常性的到村民家中,或召集村民组长和村民代表一起商讨研究解决办法,并力争取得村民支持。他向何湾镇党委、政府提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建议后,不懈努力地推动,青山村在2019年成功实施了上下东河村民组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和六亩田村民组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全村的贫困户全部接通了自来水,“饮水安全”问题已得到彻底解决。

用心服务群众,千里“逆行”为贫困户送上“救命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汉东时刻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向群众之所想,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青山村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守富患有克罗恩病, 因不能进食,只能靠肠内营养混悬液维系营养,治疗费用巨大。李汉东代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医保等部门多方沟通,为杨守富争取到了“绿色通道”,在定点医院——南陵县医院购买营养液的费用可以得到高比例报销,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杨守富在江苏宜兴不能回乡,因省际班车未通,营养液不能托运,又因营养液为玻璃瓶装液体,也无法快递,正当杨守富快要断“粮”的时候,李书记提早联系南陵县医院购买营养液10余箱,经向镇里请示,携带出入证明跟何湾镇政府指派的专车,跨境沟通,一起驱车近千里到江苏省宜兴市丁蜀镇,顺利将营养液送到杨守富家人手中。

造福一方群众,做贫困户的引路人

青山村作为何湾镇重点非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1户93人,其中2019年脱贫户2户。如何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既是村党总支书记的应尽职责,更是是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李汉东代表深刻了解青山村地处江南丘陵地带,森林覆盖率高,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的优势。他立本实际,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倡导发展乡村旅游,积极为燕子洞生态旅游景区申请扶贫项目,建设民俗展示馆,总投资49万元,每年贫困户获得分红3.1万元,并带动20户贫困户就业。他积极对接市级双联系单位——芜湖市土储中心,推广实施“企业+订单+示范户”模式,市土储中心携多家地产公司分别与青山村优质水稻、散养乌骨鸡、冬笋等产业示范户签订协议,将青山村稻米、散养鸡、冬笋、野葛、高山茶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直通车”送上市民的餐桌,每年可以为贫困户增加收入8万元。(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