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赵文静,一位守护“舌尖幸福”和“脚下安全”的县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2-10-19 11:37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汪水莲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南陵县,坐落在南方的一个小县城,这里工作生活,衣食住行,样样妥帖,教育医疗有保障,休闲娱乐也有去处。今年,很是特殊,老年助餐点在运营,口袋公园在建设,托育服务在开展......一系列“暖民心行动”下,这座小城更有人间烟火气。

金秋九月,喜看稻菽千重浪,正是丰收好时节,朋友圈里刷屏的,除了如火如荼的“暖民心”,还有热火朝天的“丰收节”,随即动身往,现场很热闹,台上载歌载舞,台下观者云集,其中老人占了大半,个个脸上洋溢着快活的笑容。多个节目里,有个面孔频频出现,女人看着三十来岁,个子不高,人很瘦,眼里藏了星,很亮很亮,看着你的时候,像熟透了的八月瓜,弯月的弧度里,是一口白白的牙。台下攀谈,对方是本地农民艺术团中的一员,常和队友们一起排演节目,村里老人多,娱乐活动少,平时啊,热热闹闹地唱歌,欢欢喜喜地跳舞,能带来不少乐趣,老人们用耳朵听,用眼睛看,也都能乐呵到心里。

走进烟墩镇霭里一家叫伴仓的民宿,一个大独院,内摆放实木桌椅,上倒悬彩色油纸伞,左有图文并茂的霭里路线图,右有草木葳蕤的整面绿植盆景,往里再入,则可在室内就餐或休息,形容起来,既有农家实用特点,也有女儿家的雅致风情。院内几桌都是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的老人,用餐时你一言我一语,笑着唠家常,门外又来了位老人家,虽杵着拐,精气神十足,见他在其中一桌落座,喊了声“静丫”,迎出来的女人,忙问老爷子要吃什么,喝什么,服务的异常周到。原来“静丫”除了是艺术团的成员,她还是这家民宿的老板娘,今年整个县城在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其中包括“老年助餐”,原本助餐点地址初步选设在霭里双溪堂的,后因为那个地方有台阶,老人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不容易上去,“静丫”这边院子宽敞又很大,进来也平的很,她就主动担起责任,免费提供地方供给老人家们用餐,同时提供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毕竟老人们的晚年幸福,不仅在“舌尖”,还在“脚下”,只有行的放心,才能吃的安心。为更好地为民服务,她积极帮助百姓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比如帮助村内毕业了暂时没着落的大学生,找到了实习工作的机会;推动村内老旧健身器材进行翻新,让村内的老人家们饭后无事,也可以去锻炼休闲……她很开心有这样的变化,守护老人的“身体健康”与守护“舌尖上的幸福”同等重要。

这是县人大代表赵文静的故事,她积极地关心、参与、监督暖民心行动,主动发挥人大代表责任,在城市的最基层上演着一场场城与人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