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籍山镇:老年助餐暖人心,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19 11:39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吴琨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老人家,您今天这个光盘行动落实的很到位呀,看来饭菜还是很符合您心意的。”“很满意,这里的饭菜便宜味道也好,我最近来了好多次了!”这是南陵籍山镇人大代表阮宏卫和三连村一位老人的对话,地点为籍山镇三连村老年助餐点,阮宏卫特意选在了中午了解老年助餐点开展情况,为的是能有效提升当地老年助餐点服务质量

今年上半年,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在合肥召开,南陵县积极落实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暖民心”行动全县人大代表积极活跃在为民服务一线,在反映民众诉求、助推民生实事解决上献策献力,展现新时达人大代表新风采

身为县人大代表的阮宏卫一直把积极反映群众诉求的使命记挂心间,他坚持深入调研,掌握实情,及时反馈老年助餐点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改进的事项。据阮宏卫代表调研中了解2022年6月初,籍山镇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助餐点建设,将大部分就餐点依托餐饮服务单位,在餐饮服务单位原有条件的基础上,按助餐点建设要求进行改建完善以及设施添置。其中和平饭店位于南陵县城区南翔中路110号,是籍山镇新塘社区的助餐点所在地,该点每天服务老年就餐人次达300多。因为人流量比较大,和平饭店每天早早开始营业,上午10:00以后就开始提供老年助餐服务,一直持续到下午1:00。阮宏卫多次在饭点时间时段,前往该点进行调研,帮助该点完善相关手续,同时围绕菜品种类和适合老年人口味等因素,积极与助餐点负责人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该点服务质量水平。

老年助餐点的相关工作还在推进中,阮宏卫表示,助力暖民心行动有效落地不断服务人民,是他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所在,“接下来,我也将努力落实好暖民心行动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代表应尽职责,努力让本地老年人群感受‘舌尖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