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部分人大代表对县国有资产中的社区用房进行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6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2019年12月5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县国有资产中社区办公用房进行了专项调研,并围绕“社区用房中存在的系列问题”进行了座谈。

 

              国有资产是党执政的重要的物质基础,人大代表先后对望华楼、书香名邸、水岸兰庭、开元相府等社区用房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就如何“解决好社区用房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中,部分单位和社区负责人指出,社区用房问题的确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例如,部分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小、散、差等不实用的问题依然存在,现有社区用房办证困难,居民办事不便,相关部门也缺乏约束开发商提供不规范社区用房的有效办法。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县财经(预算)工委主任骆克富建议:一、应该建立开发商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有效联络机制,协同规划、建委和社居委等相关部门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关,合理规划社区办公用房位置;二、对于目前已经移交到各镇和相关单位手中的不适合使用的社区用房可以通过商业价值置换或者出售等方式,处理开发商提供的社区用房,再重新购买所需的社区用房,努力解决办公用房问题;三、对于正在使用中有价值的存在办证困难的社区用房要加快对接税务等相关部门,尽快办好产权证,保护好国有资产不被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