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镇人大工作例会在籍山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践行群众路线,强化为民理念,1月16日,全县镇人大工作会议在籍山镇召开,会前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副主任甘江龙、汪花屏及常委会各工委负责同志及各镇人大主席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江龙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首站前往籍山镇三连村参观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家风家训论述为指导,以古代乡贤为引领,以近代乡贤为典范的家风家训展示馆,参观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给农民村居新的乡风文明、优美的居住环境。

         随后,到葛林村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智能水表安装改造项目。安装智能水表是一项惠民工程。目前农村饮用水收费困难,村民用水不明了,节水意识薄弱。安装智能水表后,村民们将按照“先买水,后用水”的原则,使用水卡充值“买水”,不仅操作便捷,还可以加强水资源管理,避免村民们拖欠水费等问题,同时也完善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村民树立节水意识,明明白白吃水、用水。

         近年来,阳光社区以建设四心阳光党建品牌为抓手,审时度势,积极转变思维方式,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参会人员分别视察了该社区的图书角、社区居民多功能活动室及党建文化墙,听取了社区书记的详细解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阳光社区看到了我县对党建引领社区工作,构建新型功能性党组织的美好前景。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纷纷汇报了2019年工作以及2020年工作打算,最后,刘顺宏主任表示,要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光荣使命,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县、镇人大工作水平,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作者:徐垭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