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家发镇人大代表陈军:疫情考验初心 践行代表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16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陈军,男,1987年出生,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村村民,退伍军人,2018年当选镇人大代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承诺,为百姓去做事,彰显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体现着“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宗旨。

         2020年新春之际,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时间,医用防护口罩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也成为当前最紧缺的物资之一。“民之所需、民之所急、民之所盼”也牵动着家发镇人大代表陈军的心。

         “@所有人,明天到口罩,由于货源数量有限,暂时每户派一个代表可以领取5个,领完就走,不要聚集一起来,我们一个群一个群限时分段领取,谢谢配合。”2020年1月26日晚,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新村的滨玉宅一客万事通三个微信群中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原来,这是陈军代表在家发镇滨玉村超市设立了一个临时发放点,将自费购来口罩免费发放给居民。

         在这个发放点,他先后两次免费发放2400个口罩,让小区住户共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后他又向滨玉村委会赠送了500个口罩给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保洁员送上了“防护”爱心。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许多人买不到口罩,市面上口罩更是一价难求,他的这种免费赠送行为让有些商家闻讯上门出价收购,陈军在在众人猜测中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他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他说:“我只送不卖,现在口罩脱销,一场疫情让很多人都丧失了底线,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的共同体,同时也是责任的共同体,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春天就在眼前!”

         这一善举在寒冷的冬日里温暖了整个家发镇,同时也彰显了人大代表服务大局、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