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人大代表们

发布时间:2020-02-24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庚子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南陵县家发镇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无悔坚守,构筑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他们就是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隐形战士——家发镇人大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代表抗击疫情的故事,向他们致敬!

              他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县人大代表、家发镇人大主席左青义    

              从年前到年后,左青义一直奔波在战疫最前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他调动大家利用代表来自群众、扎根群众的优势,引导群众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足社会环境;借助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覆盖面广、带动性强的优势,他号召爱心企业和人士自发地加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以社会大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为疫情防疫助力,携手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保卫战。自疫情防护战启动以来,他主动加入设卡拦截处执勤,在疫情指挥点值班值守。因对联系村(家发镇马山村)底子清、情况熟,他与村两委成员一同挨家挨户地敲门,普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畅通疫情宣传普及“最后一扇门”,并排查出有湖北接触史人员2名,让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硬核”又暖心。

             疫情面前,代表坚守——县人大代表、企业运营总监刘月月

             2月4日上午10时许,一名面戴口罩的女士手中紧紧抱着一个盒子,脚步匆匆的走进家发镇疫情物资捐赠管理处,盒子里摆放着的是500只崭新的医用口罩。“我得抓紧时间再去筹集,多一只口罩,就多一层安全防护。”她边登记边说道,随后又步履匆匆离开。她的名字叫刘月月,家发镇县人大代表,同时也是芜湖依娇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疫情面前,代表坚守!她的善举缓解了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状况,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疫情考验初心,不负代表使命——镇人大代表、个体经营户陈军

             “@所有人,明天到口罩,由于货源数量有限,暂时每户派一个代表可以领取5个,领完就走,不要聚集一起来,我们一个群一个群限时分段领取,谢谢配合。”1月26日晚,南陵县家发镇滨玉新村的滨玉宅一客万事通三个微信群中出现了这样一条信息。原来,这是镇人大代表陈军在家发镇滨玉村超市设立了一个临时发放点,将自费购来口罩免费发放给居民。一场突如期来的疫情,让医用防护口罩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品,也成为当前最紧缺的物资之一。他先后两次免费发放2400个口罩,让小区住户共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之后他又向家发镇滨玉村委会赠送了500个口罩,给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保洁员送上了“防护”爱心。疫情考验初心,不负代表使命!陈军用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他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他说:“我只送不卖,现在口罩脱销,一场疫情让很多人都丧失了底线,在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的共同体,同时也是责任的共同体,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春天就在眼前!”

                    看万家灯火 念百姓忧乐——镇人大代表、服装公司厂长赵仲友

                    2月5日下午4时许,在家发镇马山村劝返点,赵仲友正提着沉重的消毒桶,弯着腰在认真地进行消毒工作。在疫情防控服务活动中:他是“宣传员”,呼吁大家积极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他是“服务员”,随着疫情的发展,消毒工作变得更加繁重,赵仲友不仅捐赠消毒液,还义务参与消毒工作; 他是“劝导员”,主动请缨参与辖区防控工作,劝离非本村本地车辆入村,登记往来车辆信息,用辛勤和汗水铺就群众回家路,一如他的座右铭:看万家灯火,念百姓忧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