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端午诵国学经典,育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0-06-29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6月25日,县人大办联合教育局、通济社区等单位在籍山镇二楼会议中心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诵国学经典,育时代新人”陪伴留守儿童过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特有的习俗,感受祖国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因疫情需要,我单位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家长以及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未发现体温异常者。活动的开始,来自小夫子国学馆的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随后开展了一场趣味的端午知识有奖问答,答对的小朋友都收到了一份来自活动组的精美礼物。诵读经典环节,国学馆的老师领着小朋友们一起表演了《游子吟》、《沁园春·雪》等节目,将古典诗词与音乐融为一体,达到了文学与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系五彩绳、佩戴香囊是传统节日的传统习俗,系上五彩绳、戴上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保平安健康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活动的最后,志愿者细心地帮助小朋友系上带五彩绳、佩戴香囊,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