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村级城乡医疗保险直报系统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1 13:18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陶魏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8月5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工委和部分县人大代表专项小组成员,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花屏的带领下,深入籍山镇辖区内多个村室调研村级城乡合作医疗直报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医保局、县卫健委关于“两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门诊直报、大病在外就医报销备案情况,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关于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障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村级慢性病直报更是直接惠及农村居民,特别留守老人的一件实事,相关部门一定要把这件实事办实办好;要加强村级医疗服务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不断提高参保群众就医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县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有效提高县内就诊率,让全县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就近医疗服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