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2-25 15:58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5日下午,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党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25名,因疫情防控要求等,实到代表196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海俊、李新宇、刘顺宏、俞才贞、强健、马成名、苏伟胜、陶然、甘江龙、汪花屏、凌显华、朱晓进、吴宗保、马卫东、周卫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书记陈海俊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周卫华、巫军、束洋波、袁学松、钱亚、李光菊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及列席的县领导。

会议进行了选举,朱晓进当选为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叶远胜补选为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晓进,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叶远胜进行宪法宣誓,朱晓进领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南陵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南陵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南陵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南陵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海俊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陈海俊指出,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加油鼓劲、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积极投身新时代“强优美富”美好南陵建设。

陈海俊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南陵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在磨砺中前进、在重压下奋起,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优异答卷。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攻难关、闯险滩,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我们一心一意谋创新、促发展,聚力打造快递物流智能装备首位产业,产业链条、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我们铆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稳步实施了G318南青线改造升级、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等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我们倾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启动实施农民工返乡就业工程,开展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县城区低效闲置用地开发建设和综合整治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陈海俊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这次会议确定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十四五”和2035年的宏伟蓝图。全县上下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开创新时代“强优美富”美好南陵建设新局面。

陈海俊强调,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必须要心系群众、造福人民,勇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坚持城乡建设顺应群众期待,坚持发展成果惠及民生福祉,坚持社会治理融入群众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坚守为民初心,努力建设更加温暖、更有质感的美丽南陵。必须要志存高远、赶超跨越,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把握重大战略谋篇布局,聚焦特色优势创新突破,紧盯改革难点集中发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由“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跨越转变。必须要转变作风、求实奋进,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进一步保持定力、提振状态、优化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陈海俊指出,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积极主动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有利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行使职权,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全体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代表身份,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共同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陈海俊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勇往直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扛起“强优美富”美好南陵建设的光荣使命和时代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