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8 16:00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

12月18日,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副主任甘江龙、杨利民、凌显华,党组成员朱晓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公室及各镇人大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主任甘江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集体深入学习了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精神。各工委就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建议、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顺宏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要强化学习,增强本领,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能力水平;要加强调研,聚焦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问题、司法工作等重点领域,打牢履职根基;要加强监督,选准监督议题,围绕区域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跟踪往年重要议题落实情况,增强监督实效;要创新服务,激发代表热情,组织代表培训学习,密切联系代表,保障代表权益。

刘顺宏强调,2021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收官之年,要珍惜时间、珍惜岗位、珍惜人民信任。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素质能力,强化使命担当,在岗位上做出成绩,牢记人民重托,把百姓利益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拿在手里,切实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