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来我县开展《芜湖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1 09:58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向阳率市人大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来我县开展《芜湖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显华,副县长洪俐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洪俐关于我县贯彻落实《条例》及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县市监局、应急管理局、住建局、部分物业企业和维保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向阳充分肯定了我县贯彻实施《条例》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指出了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电梯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电梯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做好电梯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不断提高认识;要依法强化监管,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把关电梯设计、施工及运营维护等各环节;要聚焦老旧小区、老旧电梯等重点难点区域,集中发力,有效破解“顽疾病灶”;要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压实物业企业和维保单位责任,运用科技手段,全面提升管理效能;要继续加强条例的宣传,提高公众电梯安全意识,营造电梯安全的浓烈氛围;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深化对贯彻执行《条例》的认识,依法履职,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全县电梯使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城北安置房小区二期、碧桂园小区,现场进行了电梯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