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弋江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督察民生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4 10:09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更好更快进行,9月9日,弋江镇组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对镇民生工程实施进行了督察,重点督察了“四好农村路”道路建设及建后管护、“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民生工程内容。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弋丰、排湾、合义等村,对“四好农村路”、“农村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多项民生工程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工程的施工建设、投入运营及存在问题等情况。在弋丰村朝阳组许瑞英改厕户家检查时,督察组仔细的检查了正在使用的厕屋主体结构、三格化粪池实际化粪及使用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化粪后如何达到资源化利用,重点向该户了解改厕以来的程序和资料,特别是了解镇、村在实施厕所改造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在检查“四好农村路”项目时,督察组不仅现场看、仔细查还认真听,注重收集路上行人和沿途居民是否知道该条道路是民生工程,以及对当前民生工程建设的意见建议。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与本此督察的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大家充分肯定了该镇当前的民生工程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更加针对性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快“厕所改造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民生工程的建设步伐,加强对镇村工作人员和施工方的培训力度,强化实施过程中的监督和指导,确保改厕的质量和进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把民生工程与乡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并通过个性鲜明、建设前后反差对比的强烈,全面展现出民生工程的实施成效,来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三是要清楚的认识到民生工程是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大举措,一定要确保建成的民生工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让全镇人民享受到更多的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