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县属国有企业资产和融资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7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谈旌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根据2021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显华率财经(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于2021年9月10日对县属国有企业资产和融资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县政府副县长洪俐,县财政局(国资委)及县属国有企业陪同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对戴公山林场森林防火通道建设项目、县建投城西大货车停车场、县鑫谷资产公司代管的原环保局大楼和原政务中心资产进行了实地察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财政局(国资委)及相关县属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汇报。 

调研组对2021年全县县属国有企业资产和融资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持续深化对国有企业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县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全面如实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要加强管理,进一步摸清县属企业国有资产家底,厘清隶属关系及运营情况,做到分类管理、统一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深化改革,推动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突出高质量发展主线,发挥考核的激励功能和约束作用,切实激发企业国有资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