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2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谈旌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9月15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组成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花屏带领下,调研我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梅菲,县政府办、县卫健委、县医保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弋江镇中心卫生院、许镇镇中心卫生院、县医院、县中医医院,详细了解了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方面现状,实地察看了中医技术的运用推广,询问了中医扶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就目前我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

调研组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疾病治疗和预防保健等方面都具有显著特色和优势。各单位要推进中医体系建设,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打造本土中医药特色品牌;要注重中医药人才培养,蓄积中医药人才队伍,健全完善中医药人才引留机制;要加大中医药扶持力度,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