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3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5月12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到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的基础上,围绕制度建设、人员队伍配备、基层人民法庭作用发挥、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围绕基层法官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与镇村和机关机构联系机制不够完善、工作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发挥好基层人民法庭在承载司法职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在做好司法保障乡村振兴的同时,更加深入的参与基层治理,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提升基层人民法庭的工作效能;要持续完善机关与法庭人员定期轮岗工作机制,顺畅法院内部人员交流,重视法庭资源调配,强化基层用人导向,把基层人民法庭作为法院人才培养锻炼的摇篮和基地;要始终坚持以解决人民群众问题需求为导向,加强对基层人民法庭辅助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完善监督监管机制,持续提升人员队伍的职业素养;要积极探索研究工资福利政策向基层人民法庭倾斜的具体办法,用制度、政策留人,更大限度地调动法庭工作人员的驻庭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