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清三河、治六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5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5月中旬,南陵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调研“清三河、治六水”工作情况,县水治办,环保局等相关单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黑臭河”“垃圾河”“违占河”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听取了“截污水”“净河水”“通活水”“防洪水”“保供水”“排涝水”工作报告。

调研组在现场提出,政府及相关部门发挥好在“清三河、治六水”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工作,加强部门协同和协作,确保建设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加快推进农村小水厂回收工作,主动解决在推进水厂收购、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进程,力争早日实现实现城乡居民共享优质供水;要加强污水排放的源头管控,高标准完成老旧居民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规范污水排放和收集行为,确保截污截尽;要进一步优化调水方案,促进水体流动,改善河道水质,高标准提升城市活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