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党政领导领办实事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6 11:30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7月5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副主任汪花屏率调研组,赴芜湖科技工程学校调研加快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情况。副县长梅菲陪同调研。

 

    巫军一行实地查看了芜湖科技工程学校的教学基础设施、学生教学环境和实训基地等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相关单位就南陵县职业教育发展、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物流产业学院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巫军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南陵县职业教育发展势头强劲,成绩显著,呈现“新、精、活、全”的特点,职业教育的发展理念和管理方式让人耳目一新;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方式方法更加精益求精;机制更加灵活,运用“走出去、请进来”、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等方式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育专项技能人才;不仅设施装备全,教育能力全,在党建引领、法治教育、学生关怀上都很全面。

巫军强调,当前国家正大力提倡发展职业教育,南陵县的经济发展也急需大批职业技能人才,县“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为县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职业教育发展,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齐心合力,共同推动县职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智能物流产业学院建设,加强项目调度,突出项目监管,强化服务理念,为产业学院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按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芜湖科技工程学校要抢抓机遇,抬高标杆,立足自身特色,结合南陵产业实际,培育更多促进地方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打造全省一流职业教育技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