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在陵市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6:18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近日,南陵县市人大代表第一小组赴弋江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代表们先后察看了弋江镇排湾村美丽乡村建设、紫云英产业发展核心区、紫云英产业文化展示馆。随后,代表们在小组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芜湖市青弋江种业公司关于紫云英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

代表们建议,充分利用村庄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历史底蕴,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出村民满意,有特色且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把美丽乡村建设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来,切实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作为基本要求,加强农村组织队伍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相关企业进行紫云英全产业链技术创新与集成应用,开展“紫云英+”产业延伸,打造以种业为基础、“紫云英+”优质稻米为主导、紫云英蜂蜜等综合价值提升为延伸的链条清晰、业态丰富的县域紫云英特色产业;在紫云英核心区,重点打造紫云英元素的美丽乡村,将紫云英提炼为文化元素注入美丽乡村的建设中,以紫云英产业带动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