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14 15:51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7月12日上午,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束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各工委负责同志,各镇人大主席、驻陵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二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传达了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总结暨人事代表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通知》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通报我县“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县政府办,各镇人大、驻陵市人大代表小组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第二阶段对各镇人大工作人员进行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工作培训。

会议肯定了我县前期“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工作的重要性。县人大常委会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工作,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和“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从代表建议的提出、交办、承办、督办等各环节发力,确保代表建议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二是要从为民生的广度,重视提出意见建议的可行性。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注群众诉求,找准提出意见建议的“小切口”,把建议提到、办到群众心坎上。加强工作宣传,让每位代表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履职热情,推动提出的建议从保量,到提质,到可操作性、可行性的全面提升。三是要从办实事的角度,重视意见建议办理的质效性。县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县政府的沟通、协调,共同创新调度机制,建立完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答复承诺解决事项“两张清单”,实行闭环化管理。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政府要积极回应代表关切,力求问题解决,对能办的事项尽早办理,办出质量。县人大常委会将把建议办理情况纳入“一府一委两院”年度考核,作为绩效评价的重要方面,确保建议办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办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