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花屏一行来烟墩镇调研指导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16:56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2022年8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花屏一行人来烟墩镇调研指导镇人大工作,就如何更好开展基层人大工作展开座谈交流,并为县人大代表第四代表团第二组活动室授牌。烟墩镇党委书记汪浩、烟墩镇人大主席俞永刚等同志陪同参与。

                    

会上,烟墩镇人大主席团就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烟墩镇人大主席俞永刚同志汇报烟墩镇人大总体工作,重点阐明上半年会议召开情况、组织代表开展活动情况、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烟墩镇人大副主席严加中同志汇报烟墩镇具体工作,重点体现站在群众角度、坚持常规工作、融入整体大局。县镇人大代表分别就自身履职尽责及镇组织力量建设发言,集中体现镇人大工作成效。

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人大常委汪全红、叶远胜对烟墩镇人大工作表示认可,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花屏总结强调,一是充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镇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牢乡镇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正确有效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主席团自身建设,推进乡镇人大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随后汪花屏一行查看了县人大代表活动室第四代表团第二组活动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年度活动计划安排、联系人大代表及工作制度建立细则,检查“八有”标准,即有场地、有标牌、有制度、有档案、有资料、有公示、有经费,确保高质量、规范化建设,并为县人大代表活动室进行授牌,进一步压实责任,促进镇人大工作阵地建设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