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十八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09:54 来源: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者:包杰 汪燕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月12日上午,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汪花屏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新宇、巫军、夏冰馨、曹仁坤、刘敏、汪花屏、朱晓进、束平、汪浩、曹小海、刘昌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袁学松、洪俐、陈娉婷、陶然、束洋波、梅菲、陆明、何军、许方震、胡国华、鲁月平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38人,实到代表221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巫军向大会作《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第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贴近民心、依法履职。全年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1项,开展调研视察35次,全面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县委交付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突出政治引领,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突出第一要务,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突出民生保障,全方位托举人民幸福;突出作用发挥,全天候保障代表履职;突出守正创新,全领域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部署,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树立“三全”意识、实施“1861”战略目标,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为加快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南陵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新力量;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体现新作为;要全面提升素质效能,在打造“四个机关”上展现新风尚。

报告强调,我们肩负光荣职责,应当无比珍惜党和人民的期盼嘱托,无比珍惜伟大时代的奋斗舞台,无比珍惜南陵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加快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全面推进现代化美好南陵建设中,奋力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议案建议、办理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