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1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县党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新宇、巫军、夏冰馨、洪俐、陶然、汪花屏、朱晓进、束平、吴宗保、马卫东、陈增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彭泽勇、曹仁坤、刘敏、陈娉婷、束洋波、梅菲、陆明、何军、许方震、胡国华、鲁月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38名,实到代表222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南陵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关于南陵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关于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南陵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新宇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新宇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南陵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了项目招引和产业转型,有效应对了疫情、旱情挑战,认真做好了领办实事、暖民心行动等一批惠及民生的好事,有效解决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和瓶颈,全县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是全县人大代表恪尽职守、辛勤付出的结果。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深化依法治县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书写了砥砺奋进的人大篇章。

李新宇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县委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树立“全方位赶超跨越、全领域争先进位、全覆盖锻长补短”意识,全面实施“1861”战略。这次大会以法定程序将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全县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先进向前冲,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建设“强优美富”现代化美好南陵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李新宇强调,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必须把好“大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大局。必须奏好“主旋律”,加快双招双引速度,提升有效投资强度,做大做强“一首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耕好“责任田”,当好县委的“参谋员”、发展的“推动者”、群众的“代言人”。必须练好“基本功”,强化“有为”意 识,找准“善为”路径,提高“能为”本领,推进全县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新宇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人大工作,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各位代表要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解困、为民办事,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力量和共识,为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讲话最后,李新宇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鼓全县之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提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力争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在更高层次上建设市域南部副中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南陵篇章!

(记者:阮拥新 桑田 冯政 汪燕 /图:魏潇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