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何湾镇开展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16:16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何湾镇开展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县、镇人大代表与其选区的联系,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促进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根据《南陵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述职办法(试行)》的程序和规定,何湾镇人大于10月26日,开展十八届县人大代表向所在选区选民述职活动。同时,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要求,依据《何湾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试行)》规定,以所在县级选区的村为单位,对该村内所有镇级选区选举产生的镇十六届人大代表一并参与述职评议,延伸和拓展人大代表述职的范围,完善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制度。

本次述职评议先后分两个场次进行。一是县级第十一选区(幸福村)选出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万仕辉同志;二是县级第四选区(钱桥村、呈祥村)选出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朱月明同志,分别向各自选区的选民代表作口头述职,接着回答了选民代表的现场提问,随后当场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在开展县人大代表述职的同时,镇人大分别在幸福村和钱桥村不同的8个镇级选区选举产生的9名镇十六届人大代表一并参与口头述职或书面述职,并同样进行民主测评。按照就近、集中、方便、统一开展的原则,这次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是县人大代表述职制度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执行《何湾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试行)》重大举措。

通过现场测评统计,两名县人大代表和九名镇人大代表,选民评价的满意率都在96%以上。(何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