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烟墩镇开展“联系代表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2 09:34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烟墩镇开展“联系代表月”活动

为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进一步密切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10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花屏一行来烟墩镇开展“联系代表月”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叶远胜、朱守忠、尹凤、桂云波、强光铸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看、访、听”的方式进行。首先“看”,汪花屏一行来到烟墩镇万兴村“稻+虾+鳖”生态共养基地—烟雨墩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党建+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为产业发展新模式,依托本地自然资源优势,整合闲散田地,拓展村民致富渠道,大力推进“稻+虾+鳖”生态共养模式,合作社多年养殖研究发展中华鳖种苗生产获得成功,形成规模,为养殖户提供苗种供应和养殖技术服务,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实践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可喜的成绩。

其次“访”,上门走访县人大代表邱汪洋,邱汪洋说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自己主要的工作是在产业发展方面,积极寻求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自己积极履职,联系选民,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和收集来自群众的呼声和建议,把群众合理的意见建议如实的反映,切实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比如:农业发展过程中的水源问题、病虫害防治问题等。

最后是“听”,以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联系选民活动的形式,在烟墩镇刘店村召开选民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选民代表与人大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选民代表提出318国道建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村民组延伸路、农田水利兴修等生产生活中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汪花屏副主任就选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政策层面作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并进行了实地查看,表示积极推动选民合理意见建议的妥善解决。

汪花屏指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联系选民活动是一名人大代表应履之职,是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深入交流、服务好选区选民的有力举措。今后,将继续和选民代表能多沟通、多联系,努力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