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10:36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2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巫军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及正反面典型案例有关情况。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正反面典型案例有关情况。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围绕课题调研情况和典型案例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会议指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过半,年度工作即将进入收官。已经到了纵深推进、彰显成效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抓紧抓牢调查研究这个终身课题,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南陵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围绕调研发现问题,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有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形成工作闭环;要充分发挥正反面典型案例激励警示作用,全县各级人大队伍要通过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有效举措;做好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贯穿人大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提高抓工作的质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以贯之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检视整改从严从实跟踪督促主题教育整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进带动各项工作整体提升,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