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12:01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颜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月29日下午至1月30日下午,南陵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与会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人选表决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人选名单草案。县委书记李新宇,县委副书记、县长强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巫军,县政协主席夏冰馨,县领导曹仁坤、刘敏、潘吉平、陈娉婷、陶然、马劲松、王旸、束平参加代表团会议。

在各代表团会议上,来自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的人大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2024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符合南陵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

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各自所在领域,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工作,谈体会、议发展、提建议。县领导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互动交流。

李新宇在参加县人大第一代表团讨论时表示,近年来,“籍山云菇”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籍先锋”党建品牌巩固深化,城区环境显著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籍山镇作为南陵县的“窗口”,要在经济发展中多挑重担,聚力招大引强,促进乡村振兴,激发消费潜能,加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较快增长。要在城市建管中多下功夫,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省级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抓手,实施品质家园筑造行动,推动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要在民生改善中多做实事,扎实做好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托育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队伍建设中多当标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李新宇在参加县人大第三代表团讨论时表示,近年来,许镇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其势已成,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加快建设,工业园区亩均论英雄改革成效初显,快速发展的态势有目共睹。他强调,许镇镇作为南陵融入芜湖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要以快速工业化、高度同城化为抓手,做好上下游产业链龙头招引,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要在城镇化建设上作表率,加大公共设施服务供给投入力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在乡村振兴上树品牌,深挖特色农产品优势,大力推进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公共品牌创建、运营、推广和农产品品质提升,持续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村物质富足、农民精神富有。要在干部队伍上立标杆,保持敏锐、果敢、执着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能力本领,推动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提升专业素养。

强健在参加县人大第二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近年来,弋江镇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大力实施“腾笼换鸟”,重塑产业发展格局,在乡村振兴方面,紫云英产业融合发展,综合效益持续释放。他强调,弋江镇作为南陵向东的门户,区位条件优越,发展基础良好,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把增量做多、把存量做大、把总量做强。要加压奋进,谋准发展路径和具体举措,聚力项目招引和园区平台建设,开拓高质量发展路径;要深耕品牌,以打造紫云英全产业链为重点,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要以民为本,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持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担当作为,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强健在参加县人大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近年来,三里镇、烟墩镇始终把“三农”事业作为重中之重加以推进,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力培产业、优环境、促增收,都各自开拓出了充满前景、兼具特色的发展路径。他强调,站在新起点上,希望三里镇、烟墩镇能够立足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审视自身、找准定位,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实现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一镇一业”产业定位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业,高标准推进镇域和美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强村富民新路径,在乡村振兴上勇当镇域表率;要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聚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在为民服务上勇当镇域表率;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作用,守护好一方平安,在社会治理上勇当镇域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