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31 12:03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颜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县党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李新宇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新宇、强健、巫军、夏冰馨、潘吉平、陶然、马劲松、束平、万春、刘昌敏、尹凤、钟涛、周卫民、马卫东、陈增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顺宏、曹仁坤、刘敏、陈娉婷、王旸、俞悦、胡国华、鲁月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29名,实到代表21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万春、刘昌敏、尹凤为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江武、阮红升、张士吉为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南陵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关于南陵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关于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南陵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关于南陵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新宇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开拓创新、提神鼓劲的大会。

李新宇表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南陵发展进程中大事要事多、难事急事多的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体推进落实政治大事,前行的步伐愈发坚定;一着不让狠抓发展要事,奋进的基础更加稳固;一以贯之办好民生实事,幸福的底色不断厚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现代化副中心建设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其中也饱含着各位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重要定位,聚焦全县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民生福祉提升、人民城市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加强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新宇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陵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建设“强优美富”现代化“六个南陵”的重要一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前不久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锚定“两高一进”要求,立足追赶型的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了纵深推进“1861”战略的总体部署。这次大会以法定程序将县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工作举措作了具体安排。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部署安排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和奋进姿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陵篇章。

李新宇强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陵篇章,必须站稳立场、坚定信念,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激发共创辉煌的不竭动力;必须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夯实共同富裕的支点底座;必须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凝聚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李新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牢记历史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合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新宇最后说,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人民寄予我们的期望殷切而厚重。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聚焦高质量、总量争上游、人均进前列”奋斗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加快推进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建设,奋力走出新时代南陵高质量发展新路,为全省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为全市打造省域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县政府、县政协、县监察委员会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其他单位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负责人、驻陵的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