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陵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8 10:47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3月14日,南陵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县委部署,高效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聚焦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人民所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好监督工作,做到超前谋划、提前安排、深入调研、全面总结、提准对策。要在提升人大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做到选准一个监督议题,做实一次调查研究,促成一项工作提升,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实效。要在加强代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邀请在陵代表广泛参与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活动,让代表知情知政更加全面,建议献策更加精准,履职履责更加主动。(钟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