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对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2号议案进行督办

发布时间:2016-11-21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3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率主任会议成员、部分县人大代表对今年县人大2号议案(关于切实保护林业生态环境,禁止乱砍滥伐林木资源的议案)进行督办。活动中,大家先后实地查看了籍山镇柏林村红旗水库流域和工山镇林业保护和管理现状,在随后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2号议案办理情况督办座谈会上,听取了县农委对切实保护林业生态环境,禁止乱砍滥伐林木资源情况汇报,征询相关责任单位和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对我县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缺失、宣传不到位、相关专业人才资源短缺等问题。建议要提高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切实认识生态环境对人民发展的至关重要性;要高度重视目前林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定决心将生态环境保护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进一步研究、掌握、熟用相关政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提高群众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副县长马成名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性发言,对人大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析了我县林业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表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吸纳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切实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