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南陵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汛后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3 14:48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王静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在南陵县今年的防汛工作接近尾声之际,为了解县今年防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水利工程建设薄弱环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江龙率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先后赴家发镇、籍山镇、弋江镇、许镇镇等圩区镇,就县今年防汛抢险工作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各防汛出险点,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政府为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所做的扎实努力,但也发现了今年防汛过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如:防汛队伍组建难度大、防汛物资准备不充分、防汛分工协作有待改进、防汛基础设施存在短板等,亟需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并予以解决。

调研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要加大财政力度,启动新一轮薄弱环节治理;要紧盯防汛关键环节,全面开展县情问题整改;要探索队伍组建方式,发挥抢险减灾主力军作用;要加强防汛物资准备,提升汛期防御能力;要总结防汛工作经验,不断提高防汛抢险能力等建议。

调研组认为,希望各镇结合今年县情和调研提出的建议,进行问题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强化防汛意识,争取做到以后少出险,出险有备,出险不慌。(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