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全县教育类国有资产中闲置学校管理专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6 16:01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调研全县教育类国有资产中闲置学校管理专项工作情况

根据2020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显华率财经(预算)工委组成调研组,于2020年12月16日对全县教育类国有资产中闲置学校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对葛林完小柏林教学点、新胜完小新坝教学点、新胜完小新建教学点等闲置学校管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后,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县财政局(国资委)、县教育局、籍山镇等单位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国有资产相关管理部门要强化对全县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监管部门、主管部门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单位或者个人在资产管理中的职责和任务,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地方的管理规定对资产进行有效的管理。进一步摸清底数。在更加全面摸清全县闲置学校“家底”的基础上,健全我县台账和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效益。建立健全资产保值增值的考核机制,对国有资产处置的违规行为进行责任追究,对有一定使用价值的资产,要采取招拍挂等市场化运作形式,做到物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