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决议决定

南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

发布时间:2021-11-15 16:08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颜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南陵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决定

 

20211112日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转发〈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皖发〔202124号)精神,今年底至明年初,我省县乡人民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为依法做好我县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南陵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

一、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在202111月至20221月进行。202112月中旬选出县、镇新一届人大代表,202216日前召开县、镇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二、20211216日为全县投票选举日。

三、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总名额为240名,具体分配如下:

(一)各选举单位的代表名额为191名,其中:

籍山镇47                 弋江镇36

许镇镇38                 三里镇16

何湾镇15                 工山镇19

家发镇11                 烟墩镇   7

人武部、驻陵部队2名。

(三)县级政党和人民团体提名,由各选举单位选举的代表及预留代表名额共49名。县提名的代表名额,将由县选举委员会分配到各选举单位。

四、镇人大代表名额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作出的决定执行。镇人大代表由各镇选举委员会按照代表名额分配原则,具体分配到各选区。

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要高度重视,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县、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