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南陵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31 11:59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颜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1月30日上午,南陵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党政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束平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李新宇、强健、巫军、夏冰馨、曹仁坤、刘敏、王旸、束平、万春、刘昌敏、尹凤、曹小海、汪浩。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顺宏、彭泽勇、陈娉婷、陶然、马劲松、何军、俞悦、许方震、胡国华、鲁月平、钟涛、方树武、陶鹏飞、周卫民、吴宗高、马卫东、陈增辉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29人,实到代表2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巫军向大会作《南陵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 十四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5项,全面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和县委交付的各项任务,常委会工作迈出新步伐、跃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依法履职强监督,以法治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使命惠民生,以深入一线调研推动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服务促履职,以务实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守正创新固根本,以严的标准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南陵县委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为加快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全面推进现代化南陵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2024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5周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高举旗帜,把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尽职尽责增强监督质效;要坚持为民服务,激发激活代表履职动能;要坚持固本强基,提质提效“四个机关”建设。

报告强调,笃志前行,虽远必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陵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向前,凝心聚力谱新篇,为加快打造市域南部现代化副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陵篇章,扛起人大担当、彰显代表力量、不负人民期望!

会议还表决选举办法草案;表决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县委作关于候选人和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