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何湾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调研视察脱贫攻坚建成项目运营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30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最后时限,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及防返贫机制建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保证。12月30日,何湾镇人大组织20多名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关于脱贫攻坚成效及防返贫机制建立情况”开展调研视察。

         代表们首先视察了绿岭村的扶贫项目钢结构的制茶厂、青山村的通往燕矶洞的扶贫道路建设、黄山村的藕糖产业园和生态旅游餐厅建设项目。而后在镇政府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座谈会。

         代表们指出:脱贫攻坚的扶贫项目建设,一是要切合实际,因地制宜,要具备产业特色;二是扶贫项目的立项、预算、招标、施工等重要环节全程予以监督,确保扶贫项目立项科学、专款专用;三是要加强建成后的项目管理,尽快采取灵活的方式经营,壮大村集体经济。

         最后镇人大号召两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汇聚民意民智、凝聚民心民力的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何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