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公共卫生人人有责

烟墩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15:06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杨蕾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创造更好的公共卫生管理环境,加大秋冬季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12月4日上午烟墩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公共卫生管理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代表们共前往镇政府大院、街道社区农贸市场、镇卫生院、镇中心小学、霭里村卫生室5个点开展视察工作。被视察点充分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尤其是严格做好“扫码、亮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小学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进行校园封闭管理,与教育无关的人员、车辆一律禁止入内。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在镇党政会议中心就此次视察工作,召开座谈会,深入讨论如何优化公共卫生管理。

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镇卫生院、镇中心小学、镇政府对于公共卫生服务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政府、社区、卫生院、小学和卫生室的工作成效。他们认为,各单位都能够认识到公共卫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能够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同时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一是中心小学要加强师生午餐食品安全管理,尽快争取项目建设好学校食堂;二是卫生院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知晓;三是农贸市场人员流动性较大,社区要落实和督促专人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等等。

代表们表示,通过现场视察活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各个单位对于疫情防控和日常的公共卫生管理做了大量工作,将主动向选民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等公共卫生知识,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