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烟墩镇召开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17:11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颜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烟墩镇召开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20日上午,烟墩镇召开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与会人员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书记及组织委员、各村(居)选举工作组成员。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会,第二阶段为培训会。

第一阶段会上,镇选举委员会副主任、人大副主席严加中同志就烟墩镇选举委员会成员名单、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做了详细解说和工作安排。镇人大主席俞永刚同志传达了县人大、政府换届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提出换届选举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合理划分选区,原则上要求地缘相近,各选区人数相当;二是广泛发动宣传,做好选民知晓率、选民参与率、选民榜准确率“三率”工作;三是审慎推荐人选,采取政党、团体或10人以上联名推荐的方式;四是做好“1+N”投票,一个固定投票点+多个流动票箱相结合的模式,保证选举工作的见面率和得票率;五是要加强督导指导工作,各联村班子成员及联村组长多入村指导,选举工作中不得出现干扰选举的行为发生。

第二阶段则由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对各选举工作组工作人员就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操作进行培训。

依法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有利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推动我镇“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施提供强大力量。(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