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南陵县籍山镇人大:多项举措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08:55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南陵县籍山镇人大积极作为,多项举措抓牢抓实农村、社区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加强会商。镇人大主席团每月召集辖区内各企业负责人及村(社区)负责人,召开辖区内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推进会。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担当起企业、村(社区)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应急准备。

二是强化督查,紧抓安全。镇人大主席团联合城东、城西派出所、籍山镇安监办、籍山市监所等职能部门定期到各企业进行督查指导,要求企业加强日常检查和返岗员工管理。同时,要求各工业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落实门岗责任,做到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登记,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环境消毒。

三是突出重点,防范风险。镇人大主席团要求各企业加强企业内部员工管理和外来人员排查,做好进入公司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两码必查,发现任何异常立即上报所在村委会及籍山镇卫健办,同时镇人大主席团建立工业企业微信群,要求企业每日上报现有员工、外来人员花名册,加强对企业重点人员的梳理、管控,特别是货运司机、物流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控,由企业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及时上报重点岗位人员的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防控不出漏洞。

四是压实责任,加强管理。镇人大主席团与相关工业企业负责人签订籍山镇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让企业负责人明晰严格防控疫情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形成镇经发办牵头、企业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籍山镇人大主席团共出动到村(社区)及重点督查指导27次,督查检查企业复工复产12家,签订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12份,发现问题3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梁卉、吴琨/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