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乡镇人大

许镇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15:42 来源:南陵县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2022年5月30日上午,许镇镇人大主席团组织3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奎之韵生态农业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黄墓村绿叶菜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二期,就壮大集体经济、产业培育、促进就业等情况等进行现场视察,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就许镇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作了汇报。视察人大代表从乡村治理、发展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等方面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抓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帮扶力量稳定,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健全防返贫预警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做到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因地制宜推动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特色发展,持续推动渔业小镇建设走深做实,创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朱兵表示,县、镇人大代表向镇政府及各部门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既是民心民意的体现,也是对政府工作的鞭策。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发挥好联系人民群众和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各项工作上献良策、多作为、聚合力,为全方位开创新时代“富美湖乡、人文许镇”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