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关于寻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渠道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1:07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颜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关于寻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渠道的建议

                                          黄贵丽代表(第四代表团)

                                   承办单位: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

 

辋峰村位于三里镇西北边,距离镇政府约5公里,村资源匮乏,区势劣势,交通条件差,村集体山场301亩(杉木幼林)。近两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018年10.08万元、2019年10.56万元都是出售杉木款收入,今年到目前为止收入为零,且集体山场没有树木可砍了,村集体经济收益渠道单一,后续发展乏力。

怎么样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这个问题一直围绕着我们,由于我们村两委一班人的文化水平低、信息来源面窄、发展的思想层次低、点子不够、路子不广,想不出什么好的办法发展。

为此村两委干部也付出了许多努力,(2014年-2017年我村发展烟草种植,后因受国家大的政策影响优胜劣汰,每年按一定比例的缩减)。现村里将村部、老村部闲置的房屋对进行出租增加村集体收入,已谈了几个人都因嫌辋峰村部、老村部距离镇街道较远,路又比较窄等原因都拒绝了。

只有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且有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才能增加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的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才能有钱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更好的服务村民。

建议各级党组织下基层,帮助村理清发展思路,结合村实际情况,利用现有资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