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关于建设大工山配套设施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16:37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关于建设大工山配套设施的建议

 

                                            范永生等11名代表 (第六代表团)

案据:

大工山位于工山镇西南部,距县城15公里,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最高峰芙蓉峰海拔558米,为南陵县最高峰。目前登山步道基本完工。春节来吸引了南陵及周边县市众多的游客来玩,仅正月初一至初七,每天游玩的车流量达1500余次,游客7000人/天,七天达到五万人次,创我县游客自发游玩地之最,大工山刹时网红。游客的陡增,给的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工山镇政府尽管组织了公安、交警、林业、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但因公共服务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等因素,给部分游客带来了不便,给后期的发展和南陵旅游廊道的建设带来一定的影响。

存在的一些问题:

1.山上的配套设施没有完善。大工山上下仅有两条路,因设计的缺陷和资金投入的不够,由县林业局投资336万建设的这两条步道,没有完全硬化,许多险峻处没有防护栏杆,途中没有旅游驿站,休息亭较少,没有旅游公厕、水电没有通达山顶。

2.山下公共服务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没有游客中心及大型停车场、部分岔路口没有设置红绿灯。

3.大工山和现已建成的岛岸没有有效的连接起来。

4.千山湖(谢圲水库)没有开发利用起来。

5.公路不达标。经过两次改造,道路也只有4--5米宽,不够通畅,不便错车。

为全方位的提升大工山及我县旅游建设水平,为乡村振兴助力,亟待完善大工山公共服务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方案:

1.由县文旅体局牵头、会同林业局、水务局、交通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对大工山进行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做一个切实可行的规划。对道路交通、游客中心、旅游公厕、水电、步道、河流整治、环湖栈道、村庄整治、民宿等建设进行科学合理的布局。

2.需要县级和县级以上财政每年进行必要的投入。工山镇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规划设计、游客中心选址、民宿招商、奇石馆建设等及项目落地的前期工作和后期的服务保障工作。

通过持续的努力,必将大工山打造成自然美丽的旅游美景,成为南陵周边户外活动的绝佳地,南陵廊道的靓丽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