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关于移除乡村废弃的水泥杆及整合乡村杆线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16:42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关于移除乡村废弃的水泥杆及整合

                                           乡村杆线的建议

                                      高毛健代表(第二代表团)

 

基本概况:随着科学技术的飞跃发展,网络通讯、互联网光纤普及乡村大地,国际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安广网络等各部门业务纷纷拓展,导致村庄内、道路旁、田野中到处是水泥杆线,纵横交错,无序乱栽,严重影响农业生产、交通安全、美好乡村的建设。特别是废弃的水泥杆无人问津,镇村也无法进行移除及清理。

建议:

1.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安广网络等产权单位,对各自的杆线进行梳理,废弃不用的应在规定时间予以清除,逾期未完成的,由所在地人民政府集中清理,相关费用由产权单位承担。废弃的杆线可以结合当前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理使用,变废为宝;

2.县人民政府牵头,以村为单位统一规划杆线使用走廊,新铺设的杆线必须符合规划要求,已在使用的逐步向规划走廊转移;

3. 由县政府出台奖补办法,消化存量,控制增量,切实改变农村废弃水泥杆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