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议案建议

关于加快推进原供水公司改建成菜市场的建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16:43 来源:南陵县人大 发布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关于加快推进原供水公司改建成菜市场的建议

 

                                                   王  云代表(第五代表团)

 

近年来,以十字街为中心、东门大桥以西住宅小区建设速度呈快速增长之势。包括苏果广场、新世纪花园、今日家园、万森花园、宏金华府、长风商业街等大的小区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北泰御府小区,已成为庞大的居民社区。菜市场作为城市居民生活保障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是关系到居民菜蓝子的民生实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且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区域居民菜市场存在一些问题,如:城东关口马路菜市场、小南街零星菜市场、望华楼菜市场都存在了建设布局不合理、管理水平不高、经营秩序混乱、外溢摆卖严重等现象,为此建议:

1、原供水公司地块现有厂区面积约8000多平方米,目前处于空置状态。本着便于规范统一管理、消除创城工作痛点,提升城市形象。建议关闭城东关口菜市场、小南街零星菜市场、望华楼菜市场,将原供水公司厂区改建成菜市场(室内外均有),允许困难户和流动摊贩地摊经营(需统一管理,文明经营),既可解决疫情下老百姓生活压力,又从源头上解决马路菜场问题并满足周边群众的生活需求;同时也有利于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加快推进项目设计工作,完成项目设计方案评审及报审工作,尽快启动项目图纸设计等相关工作,并加快地块征迁进度。

3、可适当改建一些门面房,出售这些门面房可解决部分建设资金问题。

4、将城东菜市场的建设,与周边开发相结合,整体规划,有利于提高周边的土地价值;本着经济的角度考虑,将空置出来的望华楼菜市场地块进行公开拍卖建设,进一步增加我县的财政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