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南陵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国土资源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7-28 00:00 来源:南陵县 发布者:南陵县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到:

726日,南陵县人大常委会举行土地资源管理专题知识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县人大办、政府办、各工委负责同志,县政府相关组成部门、部分镇人大负责同志及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该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程晋华作专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我县的土地利用现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执行情况,具体讲解了土地报批与征收的相关法定程序,土地的供应、供后监管的有关制度和政策,并重点阐述了我县矿产资源管理与地质环境治理工作、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土地确权登记、国土资源执法监察等法律法规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通过翔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分析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深入梳理了我县用地征地的难题和对策,为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